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丁奎淞秘书长会见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代表团一行

        2月25日上午,丁奎淞秘书长会见了来访的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代表团一行。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设立于1989年12月,由日本财团首任会长——已故笹川良一先生提议创立,旨在促理解、育人才、重合作、创未来。该团团长是笹川能孝先生,为笹川良一先生之孙,作为笹川家族第三代成员,始终致力于促进中日两国的永久和平与相互理解。
        丁秘书长代表文化中心欢迎笹川能孝先生一行访问文化中心。丁秘书长指出,对日交流是文化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当前中日关系较为困难的背景下,更应该通过民间文化交流推进中日关系转寰,特别是中日青年人士,更应该为中日友好多做工作,贡献力量。从1986年起,文化中心就开展对日方向的交流工作。2009年,文化中心组织的《木兰诗篇》是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项目,影响巨大,意义非凡。2015年,文化中心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活动,在中日两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推进中日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笹川能孝一行非常感谢丁秘书长在百忙之中的会见,并表示,此次带领日本中青年人士访华,就是从长远角度出发,探索中日民间深度交往的对话模式,相信这种探索将成为中日之间巨大的共同财富。今天来访的日方人士都是商人,实质上,中日民间交流仅有商业往来是不够的,要加强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日方代表团希望今后能够与文化中心加强沟通联络,在教育、文化、医疗、环保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最后,双方共同认为,要通过持续的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切实推进中日友好事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互信和理解。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