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阿瑞·扎班教授一行到访中心
 
       2016年4月7日上午,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纳米科学与高级材料系主任扎班教授及工商管理研究生院国际事务主任丹妮艾尔教授专程拜访我中心,就年底在以色列举办“犹太人在近代中国图片展”项目进行实质沟通。
       丁奎淞秘书长代表文化中心欢迎扎班教授一行,并向客人介绍了文化中心的历史发展及交流活动。丁秘书长指出,文化中心长期致力于促进中以文化交流。1991年,在两国建交前夕就组织了中以两国高层学术会议,并得到了时任以色列总理伊扎克·沙米尔的称赞。近些年,为宣传中以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文化中心于2008年和2010年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举办了“犹太人在近代中国图片展”,展示了二战时受纳粹迫害的欧洲犹太人逃往上海后,与中国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该展览在美国当地,特别是犹太人民中激起了热烈反响。今年,文化中心计划将图片展带到以色列,为中以友谊添砖加瓦。丁秘书长感谢巴伊兰大学作为以方主办机构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图片展年底能够在以顺利举行。
       扎班教授感谢丁秘书长在百忙中的会见,并表示“犹太人在近代中国图片展”很有意义,巴伊兰大学很高兴与文化中心合作举办该展。扎班教授还就展览细节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双方坚信,通过积极的沟通协调与共同努力,“犹太人在近代中国图片展”一定会办得更加出色、成功!
注:巴伊兰大学成立于1955年,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区的拉马干市,在校学生共两万余名,是以色列第二大的大学,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