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女王军乐队亮相北京
 
        时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年”重要活动之一,10月2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担任荣誉队长的礼宾乐团——英国冷溪近卫军乐队的礼宾乐团身着盛装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呈现了一场集传统文化、皇家文化、军旅文化于一体的音乐盛典。
        演出在西蒙·豪尔少校担任指挥的中、英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乐团成员身着红色礼宾盛装演奏了“皇家号角”、“圣乔治旗进行曲”、“《威风堂堂进行曲》第一首”、“飓风”等经典曲目。在两个小时的听觉盛宴里,观众们领略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田园的秀美、城堡的庄严,感受了英国各地区独特的音乐风格,体会了大不列颠的独特魅力和别样风情。演出中,韩裔女高音黄允贞为观众倾情演绎了《大河浩荡》、《祖国我宣誓效忠》等曲目,并在最后的返场演出中献上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演出中,英国军乐团在曲目编排设计、服装造型等方面下足了功夫,让观众欣赏到头戴黑色熊皮帽、身着猩红色紧身军服的军乐行进吹奏,和苏格兰风笛合奏等独具特色的表演,他们与场内的积极互动以及持有的亲和力,一改中国观众对英国人以往的高冷印象,整场演出高潮迭起。
        演出结束后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主承办单位与英国冷溪近卫军军乐队礼宾乐团互馈礼物。王学珺副秘书长代表文化中心向乐团赠送了中国美术大师韩美林绘制的艺术瓷盘,西蒙·豪尔上校代表乐团回赠文化中心乐队演出纪念光盘。最后,领导、嘉宾上台与乐团成员合影留念,为此次“中英文化交流年”重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英国冷溪近卫军乐队起源于1785年,是英国皇室7支近卫军中最优秀的军乐团,承担着英国国事礼宾和白金汉宫宫殿卫兵交替仪式、仪仗式演奏。
 
 
 





 
 
(经技部供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