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孔丹副理事长一行拜访日本创价学会
 
        2015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孔丹、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廖心文、周总理侄儿周尔均、侄媳邓在军、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一行赴创价学会拜访。创价学会会长原田稔、副会长吉乡研滋、国际涉外局局长长冈良幸会面时在座。
        原田稔会长首先转达池田大作名誉会长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代表团的问候,祝愿此次在日举办《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取得圆满成功。原田稔会长说:“1975年12月5日,周总理抱病会见池田大作先生,是对池田大作先生、创价学会以及池田大作先生创建的日本公明党为中日友好事业所做出积极贡献在最高层次上的肯定。对那次会见,池田大作先生终生难忘。我当时随池田大作先生访华,对此有深刻的体会。池田大作先生不仅钦佩周总理对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更折服于周总理的人格魅力。至今,池田大作先生、创价学会和日本公明党在维护与发展中日关系中依然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孔丹副理事长表示,创价学会以“创造生命价值,追求人人幸福、推进世界永久和平”为宗旨,这与当代中国领导人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理念高度契合。对内,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对外,推行开放、包容、共享共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人类的命运共同体。历史的缘分让我们这些周总理的后人走到一起,希望继承周总理和池田大作先生的友谊,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83岁的赵炜女士曾担任周总理和邓大姐的秘书,她满怀深情地表示,周总理与池田大作先生的会见虽然已过去40年,但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我们要珍惜他们开创的中日友好事业,无论中日关系经历怎样的起伏变化,我们都应该坚守这份信念,让中日世代友好的理念发扬与传承。
王学珺副秘书向原田稔会长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新一届理事会和2014年庆祝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周年的情况,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创价学会合作,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策主张,以文化交流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创价学会的合作,共同弘扬和平与中日友好的理念,让更多的日本人民了解真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人民和真实的中日友好事业。
        会见结束时,孔丹副理事长向原田稔会长赠送了中国绘画作品,原田稔会长回赠了池田大作先生的摄影作品集。
 
 孔丹副理事长与原田稔会长交谈
 
孔丹副理事长向原田稔会长赠送中国绘画作品
 
原田稔会长回赠池田大作先生的摄影作品集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