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中华两岸百名将军部长与书画家作品展
在京隆重开幕

        7月5日上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为“弘扬抗战精神,共圆中国梦”的中华两岸百名将军部长与书画家作品展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
        此次书画展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0家单位联合举办,多位原国家领导人、老红军、老八路、新四军老战士和上将、部长担任顾问,展出了海峡两岸200多位将军、部长和百余名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和共圆中国梦的愿望。
        开幕式上,90多岁的冯国声将军说,中国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硝烟虽然远去,历史不容忘记。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书画作品展览,纪念这场伟大的胜利,缅怀这段历史,传承抗战精神,更是一次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展览中,有30多位台湾将军和书画家的作品一同参展,表达海峡两岸人民共缅抗战英烈、共塑民族精神的愿望。
        文化中心顾问李君如出席了展览开幕式,理事张飚为展览书写了“中华精神万岁,抗日忠魂千秋”,文化中心下属中国画院推荐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向展览提交了“爱中国,促统一”书法作品。
        展览将于7月11日、7月18日在兰州和太原进行巡展,敬请关注。


  
                                   
(经技部供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