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纪录片《营救克尔》及图书《逃出生天》
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5年8月14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人民出版社、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了抗战历史纪录片《营救克尔》及配套图书《逃出生天》首发式的北京新闻发布会。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李君如先生,中国日报社副总编孙尚武先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于青女士,分别代表联合出品方致辞。


李君如顾问致辞
 
        李君如顾问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对整个中国救亡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突出贡献的一场战争。它始于“九一八”事变,前6年是局部抗战,后8年是全面抗战;它拉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抵挡了日本陆军的全部和海空军的大部,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牺牲了3500万军民;它是全民族的抗战,意味着不仅军队抗战,人民也进行抗战,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的完全胜利,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李君如顾问评论《营救克尔》、《逃出生天》选材独特详实,内容生动感人,以第一手史料和真实影像,重拾了这一段散落在历史尘嚣中的珍贵记忆,诠释了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对惨烈战争和深重情义的感悟,对患难与共和守望相助的理解,以及对正义与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是我们对那段历史的纪念与献礼。
        会上,深圳市大鹏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力平先生(当年参与营救克尔中尉的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邓贤的儿子),独立纪录片导演、作家刘深先生分别代表摄制公司、主创团队发言。纪录片和配套图书主人公的次子大卫·克尔先生也到场发言。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先生主持发布会,与会嘉宾还有:广西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军健先生,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先生,桂林市临桂区人大副主任李燕青女士,《逃出生天》作者苏润菁女士等。
        截止8月17日,各大媒体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纪录片《营救克尔》镜头
 
图书《逃出生天——美军“飞虎队”克尔中尉香港历险记》封面
        视频链接:

1.李君如顾问致辞

2.《营救克尔》主题曲MV

3. 央视报道

        媒体报道链接:

1.中国日报中文网

2.中国日报英文网

3.新华网

4.央视新闻频道

5.央视网

6.央广都市之声

7.人民网

8.中新社

9.中新网

10.人民网上海频道

11.参考消息

12.网易

13.搜狐网

14.凤凰网

 
                                                      秘书处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