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中国艺术家视角中的意大利”艺术展览
在意大利盛大开幕

 
        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维泰博(Viterbo)市政府、阿利桑德罗•柯科钦斯基基金会、意大利罗马国家东方艺术博物馆、国际艺术家协会“桥”于2015年5月9日起在意大利罗马国家东方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国艺术家视角中的意大利”艺术展览,为期三个月,并将在意大利其他城市巡展。
        本次展览由罗马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周志伟、玛丽莎博士(Maria Luisa Giorgi)和罗伯特(Roberto Ciarla)博士共同发起。在对历史上Grand Tour(宏伟的旅行)作品和中国五位艺术家的艺术经历和作品进行全面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探讨展馆与作品之间的关系,通过进行“Grand Tour文化之旅”的方式,进一步阐发这一有300多年历史文化现象的精神内核,进而倡导“艺术家应重新审视艺术与自然的关系”与“艺术回归自然”的理念。
        展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中国艺术家王维新、丁一林、周志伟、刘曼文、殷雄于2014年9月至10月在意大利罗马、维泰博、图斯卡尼亚等地“Grand Tour文化之旅”中写生及创作的近60幅作品;二是意大利著名收藏家法布里兹奥先生收藏的17、18世纪描绘罗马乡村风情的Grand Tour历史风景名作。本次展览被列入2015年罗马重要艺术活动之一。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意大利原驻华大使孟凯蒂先生和意大利各个领域的名流、学者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展期结束后,将出版《中国艺术家视角中的意大利》精装文献。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