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日本著名吉他大师铃木岩访华音乐会
 
        为纪念文化中心成立二十周年,日本著名吉他大师铃木岩应邀于2004年6月14日至7月1日来华,分别在北京、西安、乌鲁木齐、上海等地举办了吉他音乐会和吉他讲座。
        铃木岩先生是日本著名的古典吉他大师,作为日本文化使者,他曾多次到世界各地巡演。从1955年在东京举办首场演出至今,他已在世界各地约150个城市举办过1000多场演出,其作品曾多次在国际及日本国内获奖。1987年,铃木岩先生曾应邀赴珠海,参加了由文化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吉他艺术节”,此后他又多次应邀来华进行巡回演出和学术交流,深受中国吉他艺术界及吉他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做为庆祝文化中心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铃木岩先生此行访华巡演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关注。在京演出期间,包括日本、越南、罗马尼亚及拉美国家的驻华使馆的官员、文化机构及商社的许多人士前来观看,中国文化报、音乐生活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也都对此做了报道。在陕西文化中心、新疆交流协会以及上海爱乐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西安、乌鲁木齐、上海等地的演出同样获得了成功。
  此次巡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密切了文化中心与地方中心及各协办单位的关系,加强了同日本等国驻华文化机构及商社等的联络,进一步扩大了文化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