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举办“日本海报巡回展” 
 
  为庆祝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于2004年5月17日至6月14日分别在武汉、宁波、济南等地举办了日本海报展。
  此次展览是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第五次项目合作,也是继2003年在上海和江苏成功展示后的又一次巡展。所展作品均系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藏品,共164件,都是当代日本设计师的力作。设计师们根据彼此不同的理念,用作品阐述了各自的设计思想和见解。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较为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当代日本海报的现状和设计动向。    
  展每到一地,都吸引了当地美术界、平面设计界和广告、网络、传媒等业界人士和大专院校的师生前来参观,观众规模近万人。当地的一些主要媒体如湖北日报、宁波日报、山东卫视等也均在第一时间对此做了报道。
  此次日本海报展得到了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浙江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通过举办展览,以项目促合作,密切了文化中心与地方中心的关系,进一步提高了文化中心的知名度。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