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丝竹情怀”中国民族器乐经典音乐会在京举行 

 
 
  为庆祝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由文化中心理事王范地、李祥霆、宋飞等举办的“丝竹情怀”中国民族器乐经典音乐会2004年9月1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
  音乐会在质朴、酣畅的河南风筝曲《汉江韵》中开始,随后,富有浓郁长安古乐之风的《黄陵随想》又将观众带入了桥山畔月夜下的黄帝古陵;管子独特且极富感染力的音色在《阳关三叠》与《江河水》两曲中也发挥得淋漓尽致;扬琴演奏既表现了清新秀丽的新春景象,也表达出英雄落难的悲壮、抗争的阳刚震撼之美;一曲流水觅知音,古琴演奏音之所至,如水之汩汩流动,闻者无不如痴如醉;更有铿锵有力,节奏、旋律丰富多变的《大浪淘沙》,以及愉悦欢快、具有浓郁江南水乡色彩的《龙船》,琵琶曲尽而意犹存;经典且为广大观众喜爱的《二泉映月》使人在那如泣如诉的熟悉旋律中再次体会到阿炳月下低语的几多辛酸、几分执着。多种曲调,万般情怀,大师们技艺精湛的表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王范地、宋飞、李玲玲的合奏《欢乐颂》中落下帷幕。
  在京的一些主要媒体如《中国日报》、《北京晚报》、《文艺报》、《音乐周报》、《中国教育报》等对此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录播。
  此次演出活动由文化中心与理事共同策划、实施。从前期联络、节目编排和背景设计,到舞台监督、宣传以及票务推广等都由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完成,这在以往的交流活动中尚属首次。  
  文化中心于恩光、王佛松副理事长,卢红生秘书长、田克学副秘书长,加拿大驻华大使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等出席了音乐会。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