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举办日本现代建筑展
 
        为促进中日间的文化交流,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再度合作,于2004年9月至11月在沈阳、青岛、无锡三地先后举办了日本现代建筑展,获得成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次展览介绍了从1985年至1996年十年间竣工的日本建筑,共100幅作品。这十年日本经历了泡沫经济及由其带来的经济危机。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日本建筑界试图寻找一条新的出路,即如何利用有限的资金保持泡沫经济时期形成的丰富多样的建筑风格。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本展览分为七个部分,包括大、中型城市、城镇、郊外、填埋地、田园、别墅等。通过举办本次建筑展,观赏者不仅领略了日本精美的建筑风格,还加深了对日本风土人情、社会情况等的了解。
        此次展览历时三个月,较系统地介绍和展示了日本的现代建筑。展览吸引了建筑、设计、传媒等各界人士和文化部门的领导前来参观,观众规模达上万人。所到之处当地主要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丰富了地方文化生活,建立了新的交流与合作的渠道,进一步扩大了文化中心作为民间社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