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第九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在舟山隆重开幕

        由文化中心和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7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于9月29日在舟山朱家尖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文化中心理事、前中国驻外大使黄志良代表中心理事会出席了开幕式。
        沙雕是一项融雕塑、绘画、体育、娱乐于一体的边缘艺术。自1999年以来,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开创了中国沙雕艺术的先河,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重点推荐旅游活动,成为国内知名旅游节庆活动,跻身全国节庆五十强。
        今年的沙雕节以“奥运史话――从雅典到北京”为主题,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沙雕主体作品创作参照体育竞赛的组织方式,以国家的名义组队参赛,使沙雕比赛与创作表演有机结合,单体合作与组合展示有机结合,再现了百年奥运之辉煌。
        来自德国、英国、希腊、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加了本届沙雕节。开幕式上黄志良理事和市政府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黄志良理事和中心秘书处工作人员还同组委会领导就“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如何不断创新,越办越好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秘 书 处
                    二○○七年九月三十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