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第六届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
获奖作品展开幕并获得圆满成功

 
     

        2007年8月8日上午,第六届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获奖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
        本届赛克勒杯书法竞赛自2006年12月开始面向国内外征集作品,截止2007年2月28日共收集作品5000余件,经过评选委员会两轮筛选和投票,评选出老年组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0名,佳作奖66名;中青年组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6名,佳作奖189名;少年组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0名,佳作奖112名;园丁奖10名;海外台港澳组等级和优秀奖共22名,佳作奖9名。本次书法竞赛展览展出的作品分别是各组的金、银、铜奖的作品,园丁奖的作品以及特邀嘉宾和评委共160幅作品。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有书法大师欧阳中石、赛克勒基金会主席吉尔赛克勒、文化中心副理事长于恩光以及本届竞赛的评委会成员、各组金奖获得者和园丁奖获得者,本届书法竞赛参赛人员和书法爱好者约三百人。开幕式上,文化中心副秘书长田克学致开幕词,本届竞赛评选委员会主席张飙先生和赛克勒基金会主席吉尔赛克勒分别致祝贺词。欧阳中石先生、于恩光先生、吉尔赛克勒和张飙先生为展览剪彩。
        下午,在京都信苑饭店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卢红生代表主办单位对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而资助赛克勒书法大赛的中国的老朋友吉尔赛克勒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评委会主席张飙说:从这项赛事的源头说,一个由美国人倡议并提供经费的中国书法竞赛能够从1990年到2007年,在18年中坚持连续办了六届,使得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成为了众多的、各种名目的书法竞赛中一个引人注目、受到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好评的赛事,这不能不说是出资者和主办者们确确实实地办了一件好事。
        赛克勒基金会主席吉尔赛克勒在讲话中感谢中方主办单位,感谢欧阳中石先生的大力支持和评委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对成功举办第六届赛克勒杯书法竞赛感到非常高兴和由衷的感谢。她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她十分尊重中国书法艺术,她认为中国的书法艺术是一门修心养性,培养情操的复杂的艺术,特别是在当今的计算机时代,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获奖代表少年组金奖获得者祁骏和园丁奖获得者傅亚成代表获奖作者在颁奖会上发言,他们以自己的亲身感受,由衷感谢赛克勒杯书法竞赛为自己在书法道路上不断前进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颁奖会后举行的笔会上,获奖作者和特邀嘉宾纷纷执笔,泼墨挥毫,相互学习,共勉技艺。
        第六届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书法竞赛展览于2007年8月13日结束。至此,本届书法大赛在赛克勒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欧阳中石先生的关心下,在评委们严肃认真、公正评审下,在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