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理事会领导夫妇中秋佳节观赏昆曲牡丹厅


        为了感谢理事会领导对文化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心于9月20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鉴赏活动,邀请副理事长夫妇在皇家粮仓观看厅堂版昆曲《牡丹亭》。
        皇家粮仓是明代永乐七年(1409)在元代北太仓基础上建造的,是和故宫同龄的建筑群落,至今已有600年历史,是全国仅存、规模最大、现状最为完好的皇家粮仓。
        昆曲被称为“百戏之祖”,是中国现存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世界古老的三大戏剧源头之一。昆曲艺术是融文学、戏剧、表演、音乐、舞蹈、美术于一体的舞台综合艺术,集中国古典艺术与美学之大成,是东方艺术的杰出代表,素有“百戏之祖”、“国之瑰宝”的称谓。昆曲的表演注重歌唱与念白、舞蹈与身段巧妙而和谐的结合。中国昆曲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列入首批 “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牡丹亭》是中国戏剧史上的巅峰之作,最能体现昆曲精致浪漫的经典剧目。600年皇家粮仓+600年昆曲,皇家粮仓厅堂版昆曲《牡丹亭》,体现了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完美结合。 
        副理事长及夫人们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演出,并不时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而鼓掌。演出结束后,纷纷走上舞台与演员们握手并合影留念,祝贺演出成功。理事会领导们称赞中心秘书处组织的这次活动立意好,品位高,勉励中心工作人员今后要继续支持、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要把这些国粹,经典剧目推向海外,与全世界人民共享。
 
 
                           秘 书 处
                    二○○七年九月二十四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