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第十二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隆重开幕
 
 
       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舟山国际沙雕有限公司策划实施的第十二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于9月29日晚在朱家尖南沙沙滩隆重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舟山市领导、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几内亚总代表迪亚鲁及非洲联合馆各参展国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宣布本届沙雕节正式开幕后,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白庚胜启动了本次开幕活动。一时间,南沙上空焰火怒放,礼炮轰鸣,火树银花,流光溢彩。 
       本届沙雕节以“非洲之旅”为主题,将沙雕艺术内涵和非洲独特的地域文化结合,由认识非洲、非洲各部落、非洲杰内大清真寺、中非友谊及非洲寓言故事等五部分组成。在长210米、宽50米的“非洲之旅”沙雕主题公园内,来自中国、荷兰、美国等8个国家的30多名沙雕艺术家们用沙子堆砌了一片神秘的非洲大地,生动展示了非洲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特色建筑、地形地貌等。本届沙雕作品《为什么蜂鸟是百兽之王?》以22.43米的高度,打破了原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高沙雕作品。
      本次沙雕创作在沙雕群中实施人工造水、造桥、造隧道、造景,在沙雕现场营造水陆交融的效果,使沙雕作品更形象逼真。同时,首次尝试在沙雕作品上设置游客休闲地带,在“非洲之旅”中歇歇脚,聆听“讲故事者”口若悬河,别有一番味道。
       开幕式后,大型文艺演出“热情的沙滩”在南沙沙滩激情上演。台湾歌手张惠妹、非洲歌手郝歌、超女叶一茜、青春组合“棒棒堂”、非洲帕玛佳歌舞团等悉数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秘书处、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