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
 
 
       2010年2月11日晚,由文化中心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首都观众六千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秉承以往一贯的“民族、民歌”为宗旨的演出思路在一曲欢快热烈的《春节序曲》声中拉开序幕。我中心王昆理事的关门弟子,可爱的十岁女孩豆豆演唱了那首耳熟能详的《南泥湾》,获得了满堂掌声。随后,蒋大为、阎维文、戴玉强、龚琳娜、吴碧霞、雷佳也先后登台亮相,在国内各大声乐比赛获得金奖的新生代歌唱家薛皓垠、王丽达唱起他们最拿手的民族歌曲;来自各地的著名歌手,藏族的歌王容中尔甲、朝鲜族的歌后卞英花、青海的花儿歌王索南孙斌以及山西的新科歌后王二妮也以家乡的“酒歌”“小调”,使得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地方风味儿”。整场音乐会在《亲情》、《爱情》、《乡情》、《幸福》四个篇章的前后串联中,用多种唱法和形式诠释各民族、各地区的经典民歌,用歌声向全国人民拜年。在《乡情篇》环节,组委会安排了来自新疆的大学生、国旗班的战士、为首都建设的农民工和从事服务行业菜市口商场的“劳模”四位因工作不能回家过年的观众请上台,让他们现场“点播”了自己最喜欢的歌曲送给自己的亲人。歌唱家刘丹丽、常思思、王倩以深情的歌声和现场数千名观众的掌声共同表达了对这些北京建设者们的敬意。
      北京新春音乐会已连续举办六年,每年这个时候,过小年夜、在大会堂、穿唐装、听民歌,以此拉开春节的序幕。经过几年的打造,“演绎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歌”——新春音乐会在北京逐渐成为春节期间的一个标志性文化品牌,因此,更多地吸引了艺术家们的参与,给新春音乐会增添了光彩。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坚持“小年夜、大会堂、穿唐装、听民歌”的特色,突出了情思、情结的主题,老中青三代歌唱家身着各种民族盛装同台献艺,以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融汇在音乐会中,给观众带来了无比的欢乐,给首都的舞台增添了节日气氛,体现出当今音乐艺术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景象,为观众打造一个团圆、喜庆的节日,为首都人民揭开新春的序幕。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