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蒙友谊在国家艺术中传承--蒙古国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到访文化中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蒙建交70周年。中蒙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口岸相通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蒙古国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

       为落实中国蒙古国元首共识,作为两国共同组织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金色吉祥’文艺演出”将于12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启幕。  该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蒙中旅游和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巴彦淖尔市政府主办,蒙古国驻华大使馆等机构协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左中一(右一)与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巴特尔毕力格(左一)亲切友好交流

 

       为欢迎蒙古国艺术家的到来,12月1日,“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 ‘金色吉祥’文艺演出”欢迎会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左中一代表中国主办方对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巴特尔毕力格带领的蒙方文化交流代表团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亲切友好交流。期间,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致辞中表示,由衷的欢迎蒙古国艺术家们的到来,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金色吉祥”文艺演出将密切中蒙两国人民的人文和情感交流,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中蒙两国人民的深厚传统友谊必将代代相传。

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巴特尔毕力格致辞

 

       此次文艺演出得到了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的特别支持。来自蒙古国家艺术大剧院的功勋艺术家们将携手中国著名艺术家,呈献一台中蒙两国联合制作,将历史与现代交融并赋予诗意,汇集声乐、器乐、舞蹈及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高水准艺术盛宴。

莅临现场的蒙古国艺术家代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左中一为中方艺术家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左中一为蒙古国艺术家代表颁发奖牌及证书

莅临现场的中蒙两国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和积极倡导下,中蒙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不断加强,成为中蒙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有力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在文化艺术交流领域,中蒙两国各具民族特色、富于地域魅力的表演艺术,不仅生动展现出各自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貌,也体现了共处“丝绸之路”沿线、相互接壤的两国在地缘和文化上的相通之处,为两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所喜闻乐见。

参加此次欢迎会的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