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展 ”

在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李大钊书画院共同主办,乐亭县文联、乐亭县文广旅游局、李大钊纪念馆、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展”于10月22日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致辞

 

李大钊书画院名誉院长、李大钊之孙李建生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原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乐亭李大钊书画院名誉院长、李大钊之孙李建生,龚敏,河北省民政厅原厅长夏玉祥,著名篆刻家、书法家赵增福、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乐亭县文联、乐亭县文广旅游局、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书画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馆长洪和文主持。

 

原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致辞

 

中共乐亭县委原常委、县人大原主任孟宪福致辞

 

       许红海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展”,是以传统书画为载体,展出最能够反映李大钊精神及思想的书画精品75幅,特别是李大钊之孙李建生收藏的珍贵资料,从一个侧面,真实再现了李大钊的工作与生活。通过这次展览,激发大家进一步学习李大钊的担当精神、现身精神、务实作风、廉洁作风,进一步缅怀李大钊同志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红海秘书长谈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正如200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的: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许秘书长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5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外文化的交融、交流,开展了许多具有深远社会影响的文化艺术活动。今后我们要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开展更加广泛的中外优秀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李大钊书画院、李大钊纪念馆等单位的领导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李大钊同志革命业绩、人格风范的崇高敬意和新形势下传承弘扬大钊精神的坚定决心。

 

桓玉珊(左)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赠送书法作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君接收作品

 

剪彩仪式

 

       李大钊书画院成立于2018年1月6日,坐落于全国百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李大钊纪念馆北门东侧,属于民办非企业公益组织。现有书画名家126人,顾问23人,秘书长、副秘书长12人,常务理事9人,理事55人。自成立近二年时间里,书画界同仁秉承“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大钊情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大钊精神,宣传乐亭人文精神,开展省内外各种书画活动120余场,引起省内外书画界关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2019年10月29日为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此展将持续至11月2日。

 

展览现场及部分展出作品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