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绿色“一带一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充分彰显中国的使命责任和大国担当,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把“绿色”融入“一带一路”,用绿色体现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并加强同世界各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以期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搭建了全新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许勤华教授受聘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李慎明、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创始研究员、原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大卫·桑德罗、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王学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许勤华、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杨雷、仁达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磊晶等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等相关活动。

 

成立大会嘉宾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首先致辞。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要将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传播好,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借此机会融入绿色发展的潮流。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基金的成立将为世界各地的绿色守护者搭建互相学习的公益平台,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科研创新、推广绿色企业项目。也希望有更多有志之士能参与到研究院的发展中,为国际绿色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许红海秘书长致辞

 

仁达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基金签署捐赠仪式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许勤华教授宣读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名单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创始研究员、原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大卫·桑德罗发表演讲

 

      成立大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绿色“一带一路”研讨会,就“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推进可再生资源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与发展的关系、“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绿色“一带一路”指数研究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嘉宾热烈讨论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