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2019“读城之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会在首都博物馆启动

       2019年8月17日,2019“读城之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会启动仪式在首都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担任大会指导单位,首都博物馆与中国画院为主办单位,北京城市学院为联合主办单位。启动仪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鞠萍女士主持。著名书法家曾来德、花鸟画家邢少臣与社会各界民众以及青少年书画爱好者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祝贺这一文化盛事的成功举行。

▲嘉宾共同启动“2019‘读城之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会”

       “读城”是首都博物馆专门为青少年量身定制,展览与活动有机交融的一个大型互动体验展教项目,经过数年运营,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特色文化品牌。

▲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主持启动仪式

       2019“读城之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会是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首都博物馆及中国画院等单位共同打造的中外文化交流品牌,旨在通过与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相结合,以“我爱祖国、我爱首都”为主题,以中华书画艺术为载体,发掘优秀人才、传播传统文化,礼赞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华诞、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践行北京市教委“四个一”工程

▼三位专家莅临现场沙龙交流分享

▲现场观众互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19“读城之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会,面向全国28岁以下的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共设6个年龄组,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中国画3个种类(6岁以下不限),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掘优秀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有效促进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与推广,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为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参与热情,本次大会除了为优秀作者颁发证书外,首都博物馆和中国画院还对优秀作品及作者设置巡展等一系列丰富的奖励办法。

▲嘉宾合影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