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愿景:‘一带一路’人文与自然之美——庆祝中国-新加坡建交29周年之新加坡著名艺术家范昌乾书画精品展在京开幕

 
       为庆祝中国与新加坡建交29周年,增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深化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新加坡新中友好协会于2019年8月21日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愿景:‘一带一路’人文与自然之美——庆祝中国-新加坡建交29周年系列活动之新加坡著名艺术家范昌乾书画精品展暨学术座谈会”,纪念新加坡著名艺术家范昌乾先生诞辰112周年,了却其生前回国展览的夙愿。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新加坡使馆驻华政府参赞郭雪婷、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新加坡文联主席邓文章、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顾问、吴冠中美术馆馆长张夏帏、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新加坡--中国(新中)友好协副秘书长吕安琪、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远远、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君以及范昌乾先生的女儿王霓虹、女婿姚瑞耘等1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开幕式。
      范昌乾先生在新加坡可谓家喻户晓,先后师从海派名家王个簃、王一亭、诸闻韵及潘天寿,被视为海派写意画传统的继承者、传播者、开拓者。范昌乾专精于写意花鸟画,尤以擅长描绘兰花与竹子著称。画面富有韵律和明快,中国泼墨画大家张大千称赞其画作:“简俊莹洁,妙造自然,无不令人叹服”。范昌乾先生是一位诗、书、画、印皆精的学者型的书画大家,创作之余乐于施教,对美术有兴趣的学生,无私地加以培养和教育。此次展览甄选80多幅精品,绝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王学珺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新加坡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发展。今年8月9号,在新加坡国庆大会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阁下指出:中国晋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世界带来巨大好处,新加坡与中国同意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是独特的。除了中国外,新加坡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华人占多数的国家,这种同文同种的优势有助于加强两国民间与文化上的交流。






       文化艺术的交流在一定意义上又是最为重要的交流,它是促进民心相通、思想交流的重要方式,基于这种认知,今天我们举办范昌乾先生的书画精品回国展展。范昌乾先生是一位中国传统文化功底深厚、艺术造诣高超的艺术家,在新加坡家喻户晓,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此次回国展意义深远,他必将扩大范昌乾先生在国内文化艺术界的影响。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馆长洪和文主持了开幕式。本次精品展期为8月21日至31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