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纪录片《戴贝雷帽的比尔》首映礼在上海举行
 
        10月28日,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主办、文化中心支持的英语传记纪录片《戴贝雷帽的比尔》(Scientist in a Beret)首映礼在上海举行。该片真实记录和生动呈现了主人公的贫困童年、骄人天赋、科学成就和浪漫爱情等人生故事。
 

 
        威廉姆•戈达德 ,人称“比尔”,生于1938年,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艺术研究院院士、世界著名理论计算物理化学家、加州理工学院终身冠名教授。作为发展量子力学、力场、反应动力学、电子力场、分子动力学和蒙特卡洛方法(预测材料性能)的先驱者,比尔教授至今发表文章超过1165篇,H因子(评价科学家科研绩效的指数)达129,多次入选为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爱米丽•卡特女士在评价比尔教授时说:“很多科研工作者和其他领域的人,都见证了他超人的智慧和创造力以及他对科学事业的探索精神,他对人类有一份深沉的爱。”
        主办方表示:该片聚焦比尔教授致力于科学造福人类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观,对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和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人民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首映礼进行了报道。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