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举办《纳西族现当代作家作品选集》丛书
出版发布会等活动

 
        为传播我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加强世界民族文化的交融互鉴, 2016年10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与国际纳西学学会、《光明日报》出版社等在文化中心10楼联合举办“《纳西族现当代作家作品选集》丛书出版发布会暨丽江鹰猎文化基金会成立”大会,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国际纳西学会会长白庚胜分别致辞,他们指出,近年纳西族文化建设及纳西族文学创作取得了丰厚成果,成为我国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纳西族现有30多万人口,有独特的民族风俗文化,纳西学已经成为一门国际学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民族学、人类学家的关注,纳西族现存的东巴经经文是世界上唯一还在使用的象形文字,悠久的纳西鹰猎文化则很好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仍在延续的民族风俗。保护这些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对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高民族文化自信,提升我国民族文化软实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示范及现实意义。
        会议还宣布成立丽江鹰猎文化基金会,并举行了纳西学学术演讲等活动。
        《光明日报》出版社、英国鹰猎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筹委会)等机构近百名学者出席会议,大家从不同角度论述了近年纳西族文化研究,对文化中心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文化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腾讯网、中国作协网等17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