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李慎明副理事长会见柬埔寨客人
 
        6月20日上午,李慎明副理事长在文化中心2楼会见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宋春奔等一行3人,双方展开了友好而热情的会谈交流。柬方成员还包括柬文学作家协会副主席乔哥索、柬皇家科学院院长秘书朱文茶。
        李慎明副理事长对柬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柬两国拥有悠久历史和古老文明,两国人民之间更是拥有2000多年的深厚友谊。中国有句古话:“人之相知,贵在知心”,两国之间的友谊既体现在过去的历史传承、文明传播,也体现在当代的文化交流、友好往来,是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促使两国友谊得到了真正意义的升华。我们熟知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与西哈努克亲王之间的深厚友谊,这一友谊将世世代代在两国人民的血脉中扎根、流淌,为两国人民的长久友谊打下深厚的思想基础。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为发展中国家的紧密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相信中柬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顶层战略设计合作,为两国长远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
        宋春奔博士对我中心领导的接见表示感谢,对李副理事长的分析见解表示认同和赞赏,并充分肯定了中柬两国的紧密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他指出,柬埔寨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构想,这一构想为中柬以及沿线发展中国家创造新的合作机遇。同时,他希望文化中心和中国社科院支持柬埔寨发展,并热情邀请中方专家赴柬访问,表示皇家科学院已铺好红地毯,期待双方展开学术、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柬友谊发展。
        会见结束后,李慎明副理事长代表我中心向宋春奔一行赠送了中国书画家王德水先生绘制的艺术瓷盘,双方合影留念。
 


 
(经济技术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