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乔晓阳副理事长会见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
 
        5月14日中午,文化中心乔晓阳副理事长在北京会见并宴请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夫妇及文明联盟干事长萨阿德女士一行3人,会见取得圆满成功。
        乔副理事长对纳赛尔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对方介绍了文化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宗旨和组织架构。他指出,习总书记在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在推进人类各种文明的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中,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维护世界和平”。 联合国文明联盟在宗旨上与文化中心有着广泛的共同点,也具备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应该借助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契机,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以此推动文化多样性的发展与交流,促进不同文明的深入对话。文化中心愿意为文明联盟在国内的交流活动提供全力的支持。
        纳赛尔对乔副理事长及文化中心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尊重中国,仰慕中国文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曾担任联合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小组主席,多次来华访问交流。2011年6月,纳赛尔当选联合国大会第66届会议主席后,中国是第一个邀请其访问的国家。同年8月,纳赛尔首次来华访问,受到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接见。纳赛尔对文化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文明联盟和文化中心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渠道,共同推进面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文明对话机制和文化交流项目。
        会见结束后,乔晓阳副理事长宴请了纳赛尔一行,会见活动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我中心丁奎淞秘书长、常务理事卢红生等参加了会见。
 
 
(经济技术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