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美国好莱坞知名制片人迈克·麦德沃来华访问

        应我中心邀请,美国凤凰影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好莱坞知名制片人迈克·麦德沃(Mike Medavoy)于2010年5月17日-23日来华访问。访问期间,我中心安排迈克考察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现状,与业界人士探讨了未来中美电影产业合作事宜,并拜会了上海副市长屠光绍等有关方面领导。
 

好莱坞知名制片人迈克拜会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
 
        5月17日-19日,迈克在北京出席了其新书《飞跃好莱坞》、《全球媒体时代的软实力之争》中文版发行仪式,参观了中影怀柔制作基地,并先后拜会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博鳌亚洲论坛候任秘书长周文重,就中美电影产业的投资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右)、文化中心理事沈健(左)与迈克(中)合影留念
 
        5月20日-23日,迈克赴上海访问。5月21日,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接见了迈克。双方就如何加快上海文化产业,包括电影产业的发展,尤其在推进体制创新、市场创新和产品创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上海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邵慧翔,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副总裁、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郑家尧、对外联络处处长助理许德锋,我中心经技部副主任赵薇、理事沈健参加了会见。此外,迈克还参观了其出生住所及其父母当年结婚的犹太教堂。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