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常务副秘书长佟晓滨会见美国犹太人委员会代表团

        2011年5月18日-22日,美国犹太人委员会(AJC)代表团一行7人来华访问,期间专程拜会我中心常务副秘书长佟晓滨女士。
        5月20日,佟晓滨副秘书长在北京饭店莱佛士会见了AJC总裁罗伯特、AJC洛杉矶分部主席盖瑞、华盛顿分部主管詹姆斯及琳达夫妇等。
        首先,琳达女士感谢我中心将“犹太人在近代中国”图片展带到美国,向我方详细介绍了2010年旧金山图片展的成果和后续影响:共有8000人参观展览,观众在留言薄中反映展览非常具有积极意义、教育意义和感染力。她认为,展览不仅促进了美国犹太社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为AJC与中方有关人士,尤其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增加了彼此间的互动。AJC总裁罗伯特表示,AJC长期关心教育,关注家庭,重视友谊,衷心希望与我中心的友谊能够通过展览不断延续下去。               AJC已经考虑与我中心开展进一步合作,将“犹太人在近代中国”图片展通过巡展方式带到AJC分支机构所在的各个城市,并就此征求我方的意见和想法。
        佟副秘书长欢迎AJC代表团的来访,感谢AJC为展览所做的一切,认为图片展是双方共同努力获得的成果。同时,她非常认同AJC在美国主要城市举办巡展的规划与设想,表示非常乐于与AJC继续合作,认为这是加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也是促进双方友谊与关系的很好途径,并希望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合作。我中心吴继华、赵薇、庞世洋陪同参加了会见。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