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接待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访京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我中心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家京剧院合作,于5月25日至27日接待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接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5月25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鸠山前首相。李副总理对鸠山前首相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发展和在任日本首相和民主党党首期间强调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坚持正视历史的态度表示赞赏。李副总理希望鸠山前首相发挥积极影响,促使日方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多做增进两国人民感情的事,不做有损两国友好的事。鸠山前首相表示,日中友好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利,愿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化解分歧,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和,为增进两国国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努力。
 

林丽韫副理事长会见日中友好访华团

林丽韫副理事长会见鸠山由纪夫

乔晓阳副理事长会见鸠山由纪夫

赠送书法作品
 
        5月25日晚,中心林丽韫副理事长在人民大会堂主持了随同来访的81人日中友好访华团欢迎宴会。26日晚,林副理事长宴请了鸠山先生一行。随后,乔晓阳副理事长、卢红生常务理事会见了鸠山先生一行,并代表中心赠送了名家书法作品


演出后合影

        林丽韫、乔晓阳副理事长陪同鸠山先生观看了新京剧《孟母三迁》。此外,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一同观看了演出。
        鸠山先生访京期间,秘书长主持相关活动,田克学副秘书长陪同出席。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