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联合国文明联盟副秘书长让克里斯托弗成功访华

        3月25 -27日,联合国文明联盟副秘书长让•克里斯托弗•巴斯成功访华,期间先后访问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家广电总局和青岛市政府,各方就拟合作举办文明联盟电影节事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同合作推进项目的共识。   
        3月25日上午,我中心领导会见了让•克里斯托弗,对其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指出此次会见是双方去年会谈的延续,文化中心很愿意和文明联盟一起主办电影节项目,希望通过在中国举办电影节宣传世界多元文化,促进多种文明交流和进步。   
        让•克里斯托弗表示,电影节项目已列入联合国文明联盟亚太地区活动计划,我中心是举办电影节项目理想的中方合作伙伴,他对我中心就电影节项目做出的努力和前期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在中国举办文明联盟电影节有其独特性,以电影节形式促进不同文明间对话非常必要,它关乎中国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双方就共同举办电影节达成了一致,希望深入合作共同推进。
3月25日下午,在我中心安排下,让•克里斯托弗拜会了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与电影局相关领导就举办电影节项目的意义、目标和前提进行深入沟通。  
        3月26日,由我中心安排,让•克里斯托弗赴青岛拜会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陪同接见的有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王纪刚,及我中心常务副秘书长佟晓滨等。  
        李群书记对举办电影节项目的意义表示肯定,他认为,电影是最有利于传播、沟通的形式,特别是在联合国的主导下,对各国、各民族的沟通、友谊、世界和平意义重大。他希望以电影节为中心,其它文化交流方式为辅,形成综合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他表示青岛市会全力支持、保障好相关工作的推进。
        让•克里斯托弗对李群书记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青岛成为电影节的主办城市。他向李群书记介绍了电影节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进展,指出电影节是一个全球性的电影节,应该邀请各国政要及文化界人士参加,可以预见到届时会有很多国际性的活动在青岛举行。
        最后,各方均表示将紧密沟通,共同推进电影节项目。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