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日本“热情红玫瑰协会”客人访问我中心
 
        5月3日,我中心领导在中心大楼接见日本NPO(非营利组织)“热情红玫瑰协会”(Red roses with love;以下简称:协会)理事长高桥真也等一行5人,双方展开友好并广泛的交流。   
        中心常务副秘书长佟晓滨对“热情红玫瑰协会”客人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她向对方介绍了我中心宗旨、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以及举办的重要交流活动情况,并指出国际文化交流是传承和发扬人类文明的重要纽带,文化中心多年来与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开展了诸多具有深远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其中日本交流团体是中心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中心曾参与接待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来华演出活动,收获了很大反响。中心很愿意与世界各国展开持续、广泛的文化交流,也希望继续传承和发扬与日本开展民间友好交流的优良传统。   
        高桥真也为人风趣、健谈。他对我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京剧、昆曲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他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热情红玫瑰协会”创办于1999年,是日本第一个NPO组织,工作宗旨是通过社会福利、教育、文化等公益活动关注和促进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身心健康、努力为这些群体创建安心、舒适的社会环境。高桥真也表示协会团队成员都期待能把这些活动带到中国,希望届时能和我中心开展相关合作,并建议通过日本时代剧、剑道表演等多种形式来华演出交流。   
        佟副秘书长对双方开展文化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会谈结束后,日方客人向我赠送协会徽章作为纪念。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