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阿联酋皇家投资局客人访问我中心

        2月21日,我中心领导在中心大楼接见阿联酋皇家投资局首席执行官舒尔坦等一行4人,双方展开友好并且广泛交流。
        中心常务副秘书长佟晓滨对阿联酋皇家投资局客人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她向对方介绍了我中心宗旨、理事会构成、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以及举办的重要对外交流活动情况。她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会亲切称阿拉伯国家为“阿拉伯兄弟”,两国也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展开了深层次合作交流。她用“举案齐眉”的成语来比喻中阿两国相互敬重、互惠互利的和谐发展关系,并表示文化中心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人类文明,希望通过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中阿两国友谊和发展,借此平台让阿拉伯国家人民、乃至全世界人了解中国人民向往和平、推崇友好交流的心愿。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江凌介绍了由我中心主办的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演出,她指出太极秀不仅是舞台上的功夫表演,更是人类共同的智慧财产。舞台演出也会与台下观众形成友好互动,让观众也亲身参与进来,感受和体验这一中华传统功夫。她希望双方能开展合作,把太极秀带到阿联酋的舞台上去。
        舒尔坦代表皇家投资局对我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极力邀请我中心赴阿联酋访问。他介绍了皇家投资局的基本情况。皇家投资局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皇家俱乐部,自己是该俱乐部创始人。皇家投资局致力于为具备政府背景的高端机构提供投资服务,目前已为多家中资机构提供了投资、咨询等服务。他表示投资局也在谋求长远发展,也希望能借此次会见,与我中心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搭建中阿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交流机制。舒尔坦认为,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值得世界人民汲取精华,《太极图》舞台秀作为中华文化的一种展现,视觉和现场效果令人震撼,愿意积极推动此项目,将太极秀带到阿联酋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推动完成合作协议框架,相信演出会在阿取得圆满成功。
        佟副秘书长感谢舒尔坦的访问邀请,并对双方开展文化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会谈结束后,我中心向阿方客人赠送剪纸工艺品作为纪念。
        我中心理事何俊龙等参加会见。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