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第十七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正式开幕
 
        由文化中心和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式于2015年9月28日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南沙举行。
        本届沙雕节以“一沙一世界”为主题,作品内容主要包括西北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海岛旅游三大部分。在长200米,宽50米的“一沙一世界”的主题公园内,共有单体作品50余个,用沙量2万立方,由来自中国、美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捷克等6个国家的30余名沙雕手用15天的时间创作完成。
        开幕式打破当下传统“观”与“演”的关系,首次在沙雕区域用实景演出形式,以游客穿梭历史隧道、重走丝绸之路的“奇遇”为主要内容,打造了一台以“丝绸文化”为主线的“实景体验秀”。
        10000平方米的沙雕区域内,沙雕作品呈现出双屿港、郑和下西洋、沈清公园等12种场景,那些发生在丝绸之路的故事用沙雕艺术“讲述”了出来。此外,天然沙雕与彩色沙雕相得益彰,行走其中,颇有“一沙一世界”、不出国门就能领略世界海岛风情之感。
        应文化中心邀请,理事朱成虎少将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文化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