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举办第十一届北京新春音乐会
 
        由文化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于2015年2月16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6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秉承“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的节目定位,邀请了戴玉强、万山红、黄华丽等著名歌唱家和肉孜•阿木提等特色歌手加盟,以器乐曲《春节序曲》、合唱《青春舞曲》开场,分为亲情、友情、乡情、幸福四个篇章,既有《唱支山歌给党听》、《在那遥远的地方》、《北风吹》等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民歌曲目,也为观众献上了为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干部创作的《老刘》等原创新作。戴玉强演唱的《两地曲》和《鸿雁》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爱我中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春音乐会始终坚持爱心与艺术同在,今年依旧面向社会大众延续公益送票、新春送祝福的活动。此次选择的群体是基层困难职工,向普通职工家庭、残疾人文艺工作者、社区工作者、退休劳模以及春节在京过年的大学生捐赠演出票1500张。
        应文化中心邀请,意大利、匈牙利、坦桑尼亚、苏丹、希腊、蒙古等国驻华使馆人员,以色列大使马腾、阿塞拜疆大使拉季夫•甘基洛夫,文化中心顾问李君如、副理事长李慎明以及部分理事出席音乐会。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