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意大利钢琴大师、指挥家米盖莱·康巴内拉
及其那不勒斯声乐团访华交流演出的简况
 
        应我文化中心的邀请,意大利钢琴大师、指挥家米盖莱·康巴内拉及其那不勒斯声乐团一行37人来华访问演出,并参加“2006中国意大利年”活动。5月上旬,由我文化中心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联合在北京、上海主办两场音乐会。
        5月4日晚,正值五一长假之际,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们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了一场高水平的声乐音乐会。艺术家们演唱了罗西尼的著名的声乐作品《小庄严弥撒曲》。此曲是罗西尼去世前几年创作的除歌剧以外为数不多的作品,可称为留给后世的告别作品。米盖莱·康巴内拉大师用其一贯的严谨和超凡的灵性指挥了这出音乐会。他注重言外之意,注重罗西尼在暧昧的细节中隐藏的东西,为了平衡声乐演唱的令人升华、催人泪下的感人的力量。他的钢琴演奏听起来非常严谨,四重唱超出了任何言语所能形容的范围,像时代的歌唱家那样宽广。缜密的配曲非常现代,它是以两台钢琴的音乐性来实现的。在两个小时的演唱中,观众们静静地聆听着艺术家的高超演奏和演唱,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艺术家的高水平演出给予热烈的掌声,艺术家们三次登台谢幕。
        5月6日,康尼内拉大师及那不勒斯声乐团在上海音乐厅演出了“上海之春”音乐会。
        至此,意大利钢琴大师、指挥家米盖莱·康巴内拉及其那不勒斯声乐团访华交流演出得以圆满成功。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