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2006年12月25日,由文化中心和北京世纪阳光在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文化中心副理事长林丽韫、王佛松、卫建林等观看了演出。
        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阵容庞大,汇集了奥地利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法国索邦交响乐团演员共120人。他们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台倾力打造的超大阵容的音乐会。
        音乐会在被奥地利传媒誉为当代最有前途的指挥家之一的安东尼·恰巴的指挥下拉开了序幕。整场音乐会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奏了施特劳斯家族的经典圆舞曲《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安娜波尔卡》和《匈牙利舞曲》、《卡门组曲》等,《春节序曲》作为上半场的结束曲,给音乐会的气氛带来了第一个高潮,喜庆的旋律昭示新的一年的到来。下半场老指挥家雅克·格兰贝尔地指挥演奏了我国经典名曲《梁祝》,观众席掌声迭起,再次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最后,两位指挥家共同诙谐的指挥了《拉德斯基进行曲》,观众也参与其中,伴着节拍的掌声和音乐家们共同抒发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