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2011北京新春音乐会
 
       2011年1月31日晚,由文化中心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1北京新春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首都观众六千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秉承以往“过民族节、着民歌装、赏民族乐”的宗旨,并有众多老中青三代歌唱家欣然登场,以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融汇在音乐会上呈现经典。音乐会在欢快热烈的《春节序曲》和《青春舞曲》声中拉开序幕。蔡国庆一曲重新演绎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将音乐会带入第一篇章——亲情篇。随后杨洪基、姜嘉锵、马一鸣、谭晶、常思思、香格里拉组合、牟玄甫、朱明瑛、龚琳娜、戴玉强等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挑担茶叶上北京》、《妈妈在哪哪是家》、《呀啦嗦》、《大红公鸡毛腿腿》、《唱得幸福落满坡》、《丰收的喜悦》、《草原之夜》、《回娘家》、《相思染》、《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歌曲,谱写了《亲情》、《友情》、《乡情》和《幸福》等篇章。歌唱家们用多种唱法和形式诠释各民族、各地区的经典民歌,用歌声向全国人民拜年。在《乡情篇》环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春节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交警和福利院的社工来到演出现场,通过晚会向亲人和家乡送去祝福。音乐会还延续了支持公益事业的做法,现场再次向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资助在京学习艺术的贫困大学生。此举得到现场观众的支持和热烈掌声。
       北京新春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七年,每年这个时候,过小年夜、在大会堂、穿唐装、听民歌,以此拉开春节的序幕。经过几年的打造,以“演绎耳熟能详、赏心悦目的经典民歌”的新春音乐会在北京已经成为观众期盼的春节前奏曲,因此,更多地吸引了艺术家们的参与,给新春音乐会增添了光彩。2011北京新春音乐会突出了情思和幸福的主题,老中青三代歌唱家身着各种民族盛装同台献艺,给观众带来了欢乐,给首都的舞台增添了节日气氛,体现出当今音乐艺术在继承传统中追求时代的节奏,寻求观众的共鸣,做到百花齐放的景象,为观众打造一个幸福、喜庆的节日,为首都人民揭开新春的序幕。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