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声声不息》音乐会
 
       2011年6月12日下午,文化中心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声声不息》合唱音乐会,前来聆听音乐会的中外观众近千人。   
       今年是“中法文化年”,《声声不息》音乐会系2011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系列活动项目之一。音乐会邀请了法国里昂打击乐团、国际节日合唱团和新雅空气室内乐团同台演出中外音乐作品。上半场,由五人组成的里昂打击乐团以马林巴琴、电颤琴、木琴等乐器将传统音乐、综合音乐以及当代作曲家的作品融合在一起为现场观众演奏了杰拉德.库勒斯特创作的《娱乐一号》等作品。下半场,里昂打击乐团与合唱团一起合作首演了由中国作曲家何少英创作的作品《道》。这一作品由《老子的宇宙观》、《老子的自然观》、《归元》三个乐章组成,作曲家力图以音乐作为载体呈现老子《道德经》中的哲学命题。聆听《道》,是一次在音符中体味自然,在精妙的人声、打击乐和自然之音的呼应中找寻从混沌之中孕育秩序的哲学顿悟。演出中,音乐家们用乐声和歌声将《道德经》中的深奥哲理通过音乐演绎出来,留给观众一种视觉与听觉的感悟和体验。
       整场演出结束时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