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2013北京新春音乐会
 
       2013年2月7日晚,由文化中心和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团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3北京新春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文化中心副理事长卫建林、王英凡、孔丹、王佛松、陶一江、林地和首都观众六千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热情欢快的《春节序曲》和《青春舞曲》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帷幕,二十余位家喻户晓的歌唱家相继登台,用他们美妙的歌声为现场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晚会依旧分为亲情篇、友情篇、乡情篇和幸福篇四个部分,在亲情篇中,朝鲜族歌手崔京浩深情演唱了《父亲》,随后又清唱了一首朝鲜族名曲《阿里郎》迎来观众一阵热烈的掌声。友情篇以央金和陈剑杰的二重唱《逛新城》、郭芳芳和张原铭的山西民歌《想亲亲》以及张鹏、陈歌华、崔曼斯、王玮玮、管娇的《山歌对唱》,使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而军旅歌手韩芝萍的一曲《映山红》优美、深情、温暖,勾起了不少老观众当年的记忆。蔡国庆、董文华的登场令观众格外欣喜,蔡国庆演唱了《今夜北方飘着雪花》,董文华登台更是迎来满场的叫好声,一曲《共享幸福》融化在每位观众的心中,曲中不时有观众高声喝彩。当《春天的故事》音乐响起时,观众的反响更加热烈,不少观众和着她的歌声低吟浅唱,充分体现了观众对这首歌的熟知和喜爱,同时也道出改革开放给老百姓带来了幸福生活。乡情篇充满了欢快喜庆的新年气息,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阿不都拉的《刀郎麦西菜甫》和《叶尔羌河》、米线的《小河淌水》和《请酒歌》颇具特色。而北京琴书传人王树才的《北京大过年》,以传统琴书的老唱腔使音乐会充满了浓浓的“京味”。幸福篇著名歌唱家程志、万山红、戴玉强分别给观众奉献了《金瓶似的小山》、《这里是我的故乡》、《北风吹,扎红头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故乡是北京》、《我爱你,中华》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观众给予长久而热烈的掌声。音乐会继续推进公益事业,再次向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款20万元,向北京市残联捐赠了500张演出票,并邀请了北京市环卫工人、特教学校教师出席音乐会,此举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北京新春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九年,以“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为宗旨,融汇老中青三代歌唱家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今年扩大了“民歌”文化内涵,突出展现少数民族经典民歌,给观众带来了欢乐,传递了幸福,为首都舞台增添了节日气氛,为首都人民揭开新春的序幕。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