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丹青墨韵熔铸大爱 情系雅安重建家园”活动
圆满结束

 
       2013年6月6日至9月15日,我中心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国画院共同主办了“丹青墨韵熔铸大爱 情系雅安重建家园”——为雅安灾区创作、征集百幅书画精品展暨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历时三个月,组织了灾区专题报告会和艺术家研讨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书画作品。活动组委会与中国画院艺委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并最终确定100幅入展作品,出版了作品集。入选作品在北京龙爪树宾馆书画院展出,涉及书法、山水、花鸟、人物等,观众均对这些情系雅安、凝聚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展出作品以及未入展的作品捐赠给雅安市政府,开辟专馆永久收藏展出。
       捐赠暨画展揭幕仪式于9月15日下午在北京龙爪树宾馆举行。杨汝岱、贾春旺、刘捷、胡昭广、刘精松、熊光楷,艺术家马新林、彭华竞等共计300余位嘉宾,中心丁奎淞秘书长、王学珺副秘书长,协办单位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孙进出席了活动。此外,王阔海、姚鸣京、戴成华、叶宗明、吴大华等以《重建家园美丽梦》为主题进行了现场集体创作活动。
       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新浪网、腾讯网等3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