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亚太合作 前程似锦
——祝贺2014APEC中国年中国书画大型精品展

       2014年10月23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和中国画院联合主办的“亚太合作 前程似锦——祝贺2014 APEC中国年中国书画大型精品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  
中国画院名誉院长贾春旺,名誉院长刘精松及夫人,理事长胡昭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拉巴平措等主办方领导出席活动。北京APEC2014会议筹备领导小组相关领导,APEC成员组织中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经济组织,相关国家驻京文化机构、经济组织,企业家、艺术家代表及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精品展是为了迎接和祝贺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召开,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展示中国优秀的传统书画艺术、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蒸蒸日上、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风貌。主办单位从参与国际会都艺术装饰的主创团队中,遴选出部分中国当代一线一流书画艺术家,以文化山水、中华风情和传统花鸟等为题材创作60余幅书画精品。在艺术上力争体现中国书画优秀的传统精神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时代创新;力求呈现出多种流派、多种形式、多种风格、百花齐放的艺术审美。以中国传统优秀书画艺术特有的语言为2014APEC会议的召开,渲染和创造出热烈、祥和与绚烂多彩的文化氛围,并预示亚太合作的似锦前程。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越南驻华使馆参赞阮文春,俄罗斯北京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弗•格•马尔金,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王春贵等。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