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活动 >

 
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召开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2015年12月29日,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福建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作出批示,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福建中心理事长陈桦、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田克学出席大会并致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黄小晶、梁绮萍等十余位省、部级领导莅临大会表示祝贺。
 
福建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会场
 
        田克学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0年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刘云山同志在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福建中心在增进海峡两岸的各项交流和人员往来、开展以中华传统文化和国家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台港澳青年互动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努力,以及为福建省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福建中心按照中央要求,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为不断开创对外文化民间交流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尤权在批示中指出,福建中心成立30年来,积极拓展两岸及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是福建省对外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福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周年时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正确方向,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扩大交流领域,增强交流实效。要大力宣传展现中国和福建改革开放新风貌,拓展福建与台港澳地区青年交流,深化国际文化交融,凝聚各方力量,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冬在致辞中要求福建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份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周年所做的批示精神及省委尤权书记批示精神,结合福建省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打造有福建特色的文化精品,更好的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引领作用,把福建社会的主流展现好,把福建的声音传播好,不断开创对台对外文化经济交流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祖国统一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桦回顾总结了福建中心30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工作经验并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民间对外文化经济交流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福建经济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发挥民间往来优势,把握新形势,拓展与台港澳交流往来;要大力推动文化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不断推进前瞻性研究和品牌交流项目,善于联谊交友,壮大共同奋斗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影响力,为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福建中心30周年图片展。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