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活动 >


2015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圆满落幕
 
        10月4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国际马联、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三站比赛在北京朝阳公园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的年轻骑手和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骑手们同场竞技,在十一黄金周里为马术爱好者奉上了精彩绝伦的盛宴。
        本站杯赛共吸引了超过200对的人马组合参加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斯科特•布拉什、比利时骑手文森特•兰伯特、英国骑手西蒙•巴克利等世界顶尖骑手均来华参加比赛。
        本站杯赛历时四天,共举办了希望之星赛、青少年及马主赛、110-120cm争时赛、120-130CM争时赛、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130-140CM)和世界杯赛(145-150CM)等多项比赛。在备受瞩目的150级别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决赛中,中国骑手战绩彪炳,快枪手赵志文大放异彩,凭借高水准发挥,驾驭战马“Bolero”上演惊天逆转,夺得本站赛事冠军。中国老将刘同晏与比利时骑手文森特•兰伯特分获二、三名。与此同时,赵志文也凭借本站赛事的积分优势,成为今年三站赛事中累计积分最高的骑手,从而获得远赴瑞典哥德堡参加2016年3月底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全球总决赛的资格。而今年世界杯前两站赛事冠军林立信在总决赛中由于马匹两次拒跳被遗憾淘汰,让人直感赛场风云变幻莫测。
        在精彩赛事激情上演的同时,围绕比赛增加设立了丰富的周边活动,如“环球骏翼会生活方式展”、“浪琴表最优雅着装奖”、“奥秘寻宝”、“摄影大赛”、“Pony马合影”等一系列活动,让观众在欣赏国际一流马术比赛之余,徜徉在优雅的马术文化中。
        今年是马术世界杯落户中国的第五年,经过多次办赛的经验积累,赛事质量更加精良,衍生活动更加丰富;经过赛事与国际顶尖选手的竞争,中国骑手的骑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尤为显著;经过长时间的培养,马术赛事观众的观赛热情和观赛礼仪都有了巨大进步。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赛事!
 









 
 
 
(经技部供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