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技术 >


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金融专家赴美访谈活动”
       
        2005年11月15日至26日,由文化中心组团,邀请中国银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专家参加,赴美开展了“中国金融专家赴美访谈”活动。
        在美期间,代表团访问了美国政府金融决策和金融监管的三个最主要的部门:美联储、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同这些部门的官员就人民币汇率、中国的外汇储备、中美货币政策协调、美国在外资银行监管方面的经验、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前往总部设在纽约的五家世界著名投资财团,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JP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瑞银投资(UBS)、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和美林集团(MERRILL LYNCH)等,同这些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金融专家进行了座谈,重点就这些机构对中国当前正在进行的银行业改革的看法和建议、参与的原则和战略规划等进行了了解。
        通过此次出访,文化中心建立起了与美国主要的金融监管机构和几家知名投资银行的联系,结识了一批美国金融领域著名专家,为今后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