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九洲清晏——礼赞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中国画院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举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指导、中国画院主办、首都博物馆协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文化艺术馆等承办的“九洲清晏——礼赞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中国画院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画院名誉院长贾春旺、刘精松,中国画院理事长孙安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乔雨,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中国画院副院长马欣乐、石愚、《中国书画家》杂志社副社长张公者,中国画院秘书长兆学军,以及艺术家代表、艺术爱好者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合影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作品突出了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旨在通过书画的艺术魅力,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艺术领域的繁荣发展,见证伟大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


部分作品

      王学珺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致辞,他表示,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最近,党中央也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创作出一批又一批脍炙人口的优秀文艺作品,塑造出一批又一批经典的艺术形象。


部分作品
 

 

 

      本次展览主题名为“九洲清晏”。九洲清晏是圆明园四十景中的一景,寓意神州大地河清海晏,天下升平,疆土永固。展出作品生动表达了艺术家们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祝福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美好祝愿,同时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为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书画艺术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快速发展而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

艺术家现场合作创作、展示环节

 

 

来宾观展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