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会见丝路沿线国家重要客人

拉特佐达大使及夫人拜访文化中心

 

623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许红海秘书长、王学珺副秘书长在中心会客厅会见了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拉特佐达及夫人、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罗光明及上合组织顾问扎哈罗夫等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红海秘书长向客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5周年,35年来,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许秘书长谈到,各国的民族文化都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艺术价值,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倡导每一种文明都是美的结晶,都彰显着创造之美,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我们应该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许秘书长表示,文化中心愿意与各国朋友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融与民心相通。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为世界和平、人类文明作贡献。

双方会谈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拉特佐达表示,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是好邻居、好伙伴,有着共同的文化纽带,特别是塔吉克民族文化艺术,更是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两国共同的骄傲,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保持合作、沟通,愿意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道,开展好多层次多领域的文化艺术活动。

 
许红海秘书长会见巴基斯坦“读懂中国”访华代表团一行

 

625日,许红海秘书长在文化中心会见以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前驻华特使扎法尔先生为团长的“读懂中国”访华代表团一行。

许秘书长对巴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文化中心的历史和现状,并与每位团员热情交流,号召大家为中巴传统友谊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巴经济社会文化等全方位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对许秘书长的亲切会见和文化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扎法尔团长表示,希望通过中巴民间文化交流夯实中巴友好基础,今后希望与文化中心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传承中巴传统友谊。

双方一致认为,文化交流是增进中巴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要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巴关系友好发展、增进中巴传统友谊、助力中巴经济走廊顺利开展,为两国友好与合作持续贡献力量。

 双方合影留念

 

该团由巴基斯坦主要媒体专业人士组成,在华期间,还访问了上海、浙江等地,直观体验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更好地理解宣传介绍中国,增进中巴文化交流、续写中巴传统友谊。

 

626日,应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先生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许红海秘书长一行前往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就如何共同办好庆祝中尼建交64周年文化活动与鲍德尔大使进行深入交流。

鲍德尔大使亲自讲解尼泊尔国宝——“唐卡文化

 

鲍德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尼建交64周年,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起做好庆祝文化活动。中尼两国睦邻友好是相互信赖的好伙伴、好邻居尼泊尔十分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国通力合作共赢,携手取得各项事业的巨大成功。鲍大使称,中尼两国友谊深深扎根于各自的文化里,尤其是佛教两国共同的文化基因和沟通桥梁。同时,尼泊尔旅游价值丰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色的交融,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的碰撞,中国游客络绎不绝鲍大使建议,双方可共同举办一场关于尼泊尔人文自然风光和佛教艺术的图片展。

许红海秘书长对鲍德尔大使的邀请和热情讲解表示感谢许秘书长表示中尼两国长期友好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文化中心愿意与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及尼泊尔各界朋友一道,共同努力举办好庆祝中尼建交64周年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尼泊尔民间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为中尼友好和南亚地区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