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接待英国国际教育协会代表团一行

       3月19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接待了英国国际教育协会董事局主席加雷斯·布鲁克代表团一行,与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会长肖武男一同就“在上海共同建设国际青少年科创中心”进行会谈。
       布鲁克主席简要介绍了英国国际教育协会的情况。在全球化背景下,教育资源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着新的整合与配置,截至2019年初,该协会已与美国、日本、印度等9国进行过良好的合作。布鲁克主席表明,中国正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愈发注重对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参与能力、领导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通过本次合作项目,推动中英两国在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
       许秘书长介绍了文化中心的情况,指出随着 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2017年特蕾莎首相成功访华,双方就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高度共识,开启持久、开放和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特别是文化和教育方面产生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前景。许秘书长进一步指出,文化中心作为该项目中英双方的协调方,非常愿意把有益于双方的项目做好,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持续增进中英两国的友谊,从而推动各个领域的合作。
       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肖会长表示,此次与英国国际教育协会的合作,与以往国际教育项目最大的区别在于基地的建设。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同组织建设国际青少年科创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的上海之行,将从青少年中心未来如何建设与管理的角度进行探讨。许秘书长强调,科技创新的驱动曾给中国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本次青少年科创中心的合作将是一个关键点。布鲁克主席表示非常愿意听取文化中心的宝贵意见,如果在上海建设基地合适,英方已做好充足准备,可以随时开始。布鲁克主席还称,希望将来英国的青少年学习的第一外语是中文。
       会议后,三方签署了“关于在上海共同建设国际青少年科创中心的谅解合作备忘录”。许秘书长与布鲁克主席分别代表文化中心和英国教育协会互赠了礼物。

       3月22日,文化中心、亚太文化与交流基金会与英国国际教育协会一行赴上海临港集团进行了参观,并进行了备忘录的四方签署会议。

(外联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