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由文化中心、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于2019年1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6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北京新春音乐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15年定时在春节前、定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以“过民族年、着民族装、赏民族乐”和“雅俗共赏、耳熟能详、脍炙人口、赏心悦目”为特点,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以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四种唱法演绎中国经典民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音乐会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邀请戴玉强、王宏伟、拉苏荣、黄华丽、张立萍、王传越、毛一涵、陈淼、邓容、马佳、阿斯根等众多歌唱家参演,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演奏。音乐会以管弦乐《春节序曲》拉开序幕,分为“乡情篇、亲情篇、友情篇、幸福篇”四个篇章,为观众演出了中华传统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北京赞歌》《龙船调》《夫妻识字》《美人》《捡棉花》《你走山梁我走坡》《阿里山的姑娘》等,以及民族风格歌曲《天路》《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故乡是北京》《马儿啊,你慢些走》等,昊天学校和前门外国语学校的童声合唱团演唱了春意盎然的《嘀哩嘀哩》。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祥和、旋律古朴优美、现场掌声如雷,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宏大的文化盛宴。
      本届音乐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驻华使馆使节代表、北京青年榜样代表、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客户端热心读者代表、部分正在康复的听力障碍儿童及其父母等,共100余个家庭来到现场,共同体会中国春节的喜悦和幸福。
      新华网、人民网、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新浪网等媒体均对本届新春音乐会进行了直播采访报道,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戴玉强演唱《有一个美丽的传话》和《龙船调》

王宏伟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和《天路》

拉苏荣演唱内蒙民歌《赞歌》

阿斯根演唱云南藏族民歌《美人》

延锦园、屈旺旺演唱《夫妻识字》

演出现场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