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举办“字响调圆:龙榆生藏现当代文化名人手札展”
 
        为对外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018年6月11日至17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在上海市图书馆举办了“字响调圆:龙榆生藏现当代文化名人手札展”,共展出近100件藏品,集中展示龙榆生先生自民国以来与张元济、郭沫若、沈尹默、刘海粟、傅抱石、吴湖帆、丰子恺、潘伯鹰、黄宾虹等著名学者、文化大家的通信手札。隽永的文辞、典雅的书法,具有极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是一个时代的文化高峰,散发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使人感受到一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尤其第一次展出的上海市第一任市长陈毅元帅与龙榆生先生的通信,更是从一个侧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胸襟气魄与文化情趣。通过展览,也唤起大家对书信文化的记忆,是一次文化乡愁之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龙榆生先生的子女及北京、上海等地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6月15日,在上海图书馆还举办了“龙榆生藏现当代文化名人手札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这一批书信手札,对研究龙榆生及同时代文化大家的学术思想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对今天书法文化艺术的发展,也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文汇报》、《解放日报》、《中国艺术报》、澎湃新闻等多家报纸、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