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举行
2016年理事大会暨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
 
        2016年12月17日,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上海文协)举行2016年理事大会,并举办《春华秋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30周年回顾展》。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文协副理事长王新奎、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上海文协副理事长王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赵斌、上海文协党组书记陆国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为30周年回顾展剪彩。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发来贺信。董云虎同志在信中肯定了上海文协主动配合国家重大外交活动和上海重要外事工作,不断提升民间外交层次、丰富民间外交内涵,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服务国家和上海工作大局、增进中国人民包括上海人民与世界各国各地人民友谊、塑造中国良好国家形象和上海良好城市形象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上海文协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上海地域优势、民间往来优势、文化人才优势,广交朋友、广结人缘,拓展交流平台、创立文化品牌,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续写新的历史篇章。
        丁奎淞秘书长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李建国同志委托,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0年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李建国理事长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016年理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上海文协立足上海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和长三角“外通大洋,内联腹地”战略枢纽点的区位优势,紧跟上海作为我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前进步伐,利用海派文化多元交融的独特资源,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科技进步以及国家外交大局做出的积极贡献;相信上海文协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今年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把自己的工作自觉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把握,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海派文化“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善于扬弃、勇于创新”的精髓,发挥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实干精神,破解中外文化交融发展新问题,开创国际文化交流工作新局面。
        上海文协理事以及来自国内外文化机构、11家驻沪领事馆的代表出席大会并参观30周年回顾展。回顾展包括《瞬时永恒——尤素福•卡什经典人像作品展》。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