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代表团访问印尼、柬埔寨成功举办
“东南亚中医药文化行”公益交流活动
 
        2016年10月13日-20日,我中心副理事长白志健率文化中心代表团访问印尼雅加达和柬埔寨金边,在两地成功举办“中华文化东南亚行-中医药文化行”民间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在当地引发轰动,反响热烈,有效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交流与互鉴。
        中医药行项目以“惠民生、促交流、增友谊”为宗旨,以中医药交流为载体,得到两国政府和民间团体的充分重视,我驻印尼和柬埔寨大使馆、驻东盟使团、柬卫生部、文化部、印尼卫生部等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两国为期5天的活动中,举办了6场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500多名民众接受了中医保健咨询和义诊服务。他们惊叹中医药的神奇效果,表示义诊带给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此项目能够传承发展下去。
        柬国会主席韩桑林接见代表团一行时,高度评价了中柬友好合作,支持两国民间机构大力开展交流合作、发扬两国中医药传统文化,认为此访将在分享中医药与柬埔寨传统草药交流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称,文化中心代表团是“习总书记成功访柬之后的第一个高访团,中医药行活动是中柬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的重要跟进和落实,感谢文化中心为中柬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印尼吉祥山基金会张锦雄主席表示非常乐意看到中印尼友好交流的双赢、互利局面,希望与文化中心携手为中印尼文化交流穿针引线,扮演好桥梁和纽带角色。
        “东南亚中医药文化行”由我中心发起,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是“东南亚文化行”民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首个主题活动。
 





会见韩桑林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